Sputnik-China: 欧亚人民大会期待扩大与中国的人文合作

22/09/2021 23:0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22日电 欧亚人民大会秘书长别利亚宁诺夫向记者表示,该大会期待扩大与中国的人文合作。

欧亚人民大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国际联盟,成立于2017年5月,其目的是促进欧亚伙伴关系的发展,扩大和深化欧亚大陆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系。欧亚人民大会总部位于莫斯科,由俄罗斯联邦海关局前局长安德烈∙别利亚宁诺夫领导。

别利亚宁诺夫指出,目前该组织并没有与中国有大规模项目。

他表示:“我们希望扩大与中国的合作,俄罗斯和中国有很多活动领域和对话平台,其中包括人文领域,问题在于效率。欧亚没有中国就不能代表该地区,因此我们希望在俄罗斯外交部和俄罗斯合作署的支持下与中国展开工作。”

别利亚宁诺夫指出,全球和欧亚军事政治局势表明,互信的情况在恶化。

他说:“阿富汗局势,AUKUS这一新军事联盟的建立正好表明全球相互理解和相互信任的情况在恶化。军事政治的不稳定提升了民间外交的现实意义,以及提高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互信程度。”

俄罗斯、中国和其他31个国家的代表7月9日当选欧亚人民大会新一届全体会议成员。欧亚人民大会全体会议新一届组成第一次会议于7月16日举行。

Source